长城原创 >

邢台市对散煤、成品油实施三项硬措施
第三次抽检不合格依法取缔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齐彦红 李云峰 
2017-11-29 16:48:51
分享:

邢台市成品油及煤炭经营主体行政指导会现场。 李云峰 供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1月29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李云峰)邢台市工商局、商务局、环保局等部门日前联合召开全市成品油及煤炭经营主体行政指导会,提出抽检不合格、不达标的,严格按照“三项硬措施”进行处罚。

  散煤方面,对经抽检发现经销不符合河北省《工业和民用燃料煤》(DB13/2081-2014)地方标准煤炭的散煤经营网点,采取:一次抽检发现经销不符合质量标准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三条规定顶格处罚;对二次抽检再发现经销不符合质量标准的,除顶格处罚外,行政约谈,停业整顿半年;对三次抽检仍经销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由当地政府牵头直接拆除取缔。

  成品油方面,对第一次抽检发现经销不合格的油品的加油站(点),由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三条规定从严从重处罚,并列入企业信用异常名录;第二次抽检仍不合格的,由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并函告商务部门,由商务部门依法停业整顿半年,并暂扣《成品油零售许可证》;第三次抽检仍不合格的,由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并函告商务部门,由商务部门报请省商务厅,撤销其《成品油零售许可证》,取消其成品油经营资格。

  近期,通过各部门对成品油和煤炭市场严格监管,该市油品和散煤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全市现有加油站(点)832户,已抽检加油站(点)1198个(次),抽检覆盖率超过100%,抽检批次2303个批次,合格1415个批次,汽油合格率97.2%,柴油合格率83.4%,立案查处不合格油品案件191件,结案168件,罚没款214万元;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7份,停业整顿5户;没收产品7.07吨。全市现有散煤实际经营网点数104户,已抽检经营网点数235户次,抽检覆盖率为225%,实现了双覆盖。实际抽检批次402批次,合格337批次,合格率88%。取消经营网点507户。立案154件,已结案134件,罚没138.4万元;停业整顿44户;取缔无照经营260户;没收产品717.6吨。

  据了解,邢台市各相关部门下一步将加强联合执法,统筹协调推进工作开展。各部门将组织好联合执法行动,建立由发改、环保、公安、工商和市场监管、交通、质监、土地等部门参加的联合执法队伍,采取昼夜巡查的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规定以及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依法从严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散煤,成品油,工商局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