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市全民“洗城”力求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齐彦红 
2017-11-29 14:26:07
分享:

黑家饺子馆红星街店员工自发组织打扫街道卫生。 齐彦红 摄

  长城新媒体邢台11月29日讯(记者 齐彦红)为擦靓城市“面子”、洗净城市“里子”、降低城市积尘负荷,培树爱干净、爱健康、爱文明的新风尚,11月28日,邢台市集中开展了一场全民“洗城”行动。此次行动将在市区范围内,对城市主次干道、小街小巷、城市出入口、城乡结合部、地道桥、道路两侧果皮箱及树木绿化带、路灯、变电箱、桥栏、泵站、景观灯、垃圾转运站、公厕、交通护栏、道路指示牌、广场、公园、游园、沿街建筑立面及屋顶、居民小区、城中(边)村等进行清洗。

市民在清理商铺门前的墙面。 齐彦红 摄

  28日上午9时,在黑家饺子馆红星街店门前,几名员工正在对门前垃圾和落叶进行清扫,“开展全民洗城活动,我们商家很受益,经营场所洁净了,顾客也愿意进来了,我们的生意自然会更好。”该店员工谢明立说。

德顺小区居民在用水枪喷洒小区内的绿化带。 齐彦红 摄

  家住桥东德顺小区的居民黄建香,是小区里的志愿者,退休这几年,经常义务为小区清扫卫生,帮扶小区困难居民。28日一大早他就拿上簸箕、扫帚等工具,清扫小区院内的垃圾,他对记者说:“如果每个市民都能出一份力,我们收获的就不仅是干净、整洁,还有每位公民文明素养的提升。”

邢台市工商局组织干部职工擦洗公交站牌。 齐彦红 摄

  通过走访记者发现,广大市民纷纷行动,对公共设施进行清洗。沿红星街向西,记者看到许多市民或帮助临街门市刷洗墙面,或帮助环卫工人刷洗栏杆,忙得不亦乐乎。一些临街的商户和社区居民,也正在利用扫帚、拖把等工具,整理门前的卫生,并擦洗商铺的广告牌匾与亮化灯饰。居民张常信说:“通过这次行动,咱老百姓看到了市委、市政府整治环境的决心。咱虽然是个普通市民,也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出把力。”

技师学院学生正在清理绿化带内的落叶和垃圾。 齐彦红 摄

关键词:全民洗城,焕然一新,文明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