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迁安非遗传人百余幅剪纸宣传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陈儒 冯喆 
2017-11-30 22:42:54
分享:

张文芳的剪纸作品。陈儒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1月30日讯(通讯员陈儒 记者 冯喆)唐山迁安市剪纸非遗传人张文芳选取十九大报告中涉及农业、农村、农民关键词,配上老百姓熟悉的生产生活场景,剪成百余幅村民喜闻乐见的剪纸作品,送给街坊邻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表达了一名农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今年48岁的农民张文芳是迁安市迁安镇三李庄村人,出生在剪纸世家,从小就跟随父亲学习剪纸手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他就精心创作了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中国红”系列剪纸,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祝福。连日来,他又创作了百余幅剪纸画,内容有“实行乡村振兴战略”“全民参保”“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

  这些热词都是张文芳从手机、电脑上关于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解读上学习而来的,经过思考酝酿,再把这些文字通过他的一双巧手,转化成了一幅幅唯美且有意义的剪纸画,图文并茂地向左邻右舍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键词:张文芳,剪纸,十九大精神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