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任宝利:50年坚守村医路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延丽 长安 
2017-11-30 18:28:02
分享:

村医任宝利。长安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29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长安)“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为一名村医,要时刻为方便村民看病着想,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11月28日上午,在涿州市百尺竿镇夹河村卫生所,正在为村民把脉看病的老村医任宝利告诉记者。

  任宝利今年已经73岁高龄,他1968年从生产队的卫生员做起,到目前在夹河村的卫生所坚守了近50年。

  “作为一名医生,要用仁心、孝心和诚心对待每一位病人。”这是任宝利老人的行医之道。50年来,任宝利以守护夹河村群众健康为己任,为村民上门送医送药。有时候忙起来,他顾不上洗脸、更顾不上吃饭。晚上不管多晚,只要村民打电话,即使已经入睡,也会立刻起床赶到村民家看诊。

  任宝利说,为百姓健康筑起防火墙、提升百姓健康水平,就要详细了解和掌握社区居民的健康状况。70多岁的他经过努力学会了电脑操作,为夹河村800余户、2000余名村民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为村里65岁老年人建立了健康管理档案。

任宝利正在为村民量血压。长安 摄

  热心肠且医术精湛的任宝利,不仅赢得了本村村民的好评,周边丁蒋庄、上坡村、杜村、北务村的部分村民也前来找他看病,就连与夹河村接壤的北京市房山长沟镇的不少患者也常找他诊治。

  2016年,任宝利被评为保定市确有专长名中医。

  “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作为乡村医生,责任重大。”任宝利表示,将不遗余力,继续坚守在乡村医生的岗位上,用仁心、孝心和诚心守护村民健康。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基层,村医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