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高新区成全国首家以机器人产业命名的品牌示范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吴新光 
2017-12-01 20:19:07
分享:

国家质检总局验收组实地考察唐山高新区焊接机器人企业。 唐山高新区供图

  长城新媒体12月1日讯(记者 吴新光)11月28日,唐山高新区申报的“全国焊接机器人制造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顺利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现场验收,成为全国首家以机器人产业命名的品牌示范区,也标志着唐山高新区推动质量品牌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国家质检总局验收组实地考察了开元、松下、机器人孵化中心,与唐山高新区相关企业负责人、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询审交流。验收组充分肯定了唐山高新区创建工作,指出唐山高新区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培育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名牌产品和名牌企业,夯实了质量基础,标准化引领作用明显,实现了焊接与机器人技术的结合,形成了特色孵化平台,对我国焊接机器人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具有示范和借鉴意义。

全国焊接机器人制造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现场验收会。 唐山高新区供图

  开展创建工作以来,唐山高新区坚持“质量引领、品牌驱动”创建理念,以“提标准、促创新、强质量、树品牌”为工作主线,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培育了唐山松下、开元机器人、英莱科技等行业领军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成功推出了焊接机器人、数控切割机器人、激光视觉焊缝跟踪系统等一系列在全国同行业领先、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产品;逐步形成了以技术、品牌、质量、标准为核心的产业竞争新优势,相关企业参与制订修订6项国家标准,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件、著名商标17件,河北省名牌产品15件;焊接机器人产业规模位居中国第一、亚洲第三。

  此前,全国共有31个省市自治区的422个区域申报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仅98个区命名。此次获批,唐山高新区再夺国家级桂冠,将推动焊接机器人产业向着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进一步提升唐山高新区知名度和美誉度。

关键词:唐山高新区,机器人产业,示范区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