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二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延丽 
2017-12-01 23:53:36
分享:

第二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记者 刘延丽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1日讯(记者 刘延丽)12月1日,由河北省残联、河北省体育局和河北省冬奥办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

  据了解,去年首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期间,全省共举办有影响力的残疾人大众冰雪活动17项,直接参与体验各项冰雪体育活动和相关文化活动的残疾人近6000人次,有10万多残疾人关注残疾人冬季体育运动。

首届冰雪季活动摄影作品。记者 刘延丽 摄
剪纸艺术品。记者 刘延丽 摄

  今年第二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预计在活动规模、项目种类、参与人群、覆盖范围等方面均超上届。活动内容包括预热活动、启动活动、区域性冰雪活动、大众冰雪活动、冰雪文化与产品融合发展类活动、竞技冰雪赛事活动和闭幕式成果活动。

  活动期间,片区式残疾人冬季体育训练营活动将让更多的基层残疾人有机会学习、体验冰雪运动。河北省还将联合京津地区开展冰雪运动交流活动,增进感情,提升水平。

体验冰雪运动。记者 刘延丽 摄  

  残疾人大众冰雪活动主要侧重参与性、趣味性。石家庄市冰雪体验、张家口市雪上趣味运动会、秦皇岛市趣味雪上活动、邯郸旱地冬季体育传播与指导等活动将陆续举办;张家口雪上龙舟、承德冰蹴球、保定滑雪圈、石家庄迷你滑雪等项目也将让更多残疾人参与其中。

  冰雪文化与产品融合发展类活动主要以冰雪运动为媒介,促进残疾人文化、残疾人手工业、残疾人辅助器具融合发展,包括残疾人冰雪运动文化产品制作与展览,残疾人辅助器具展示、冬残奥假肢辅具雪上体验等活动。

冰壶运动。记者 刘延丽 摄    

  同时,冰雪赛事活动不可或缺,将承办全国残疾人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两项赛事,举办省残运会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冰壶和冰球五项省级重要赛事。

  各设区市将于12月中上旬陆续启动当地冰雪季活动。

残疾人滑雪专用假肢和辅助器具。记者 刘延丽 摄  
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记者 刘延丽 摄

关键词:冰雪河北,残疾人,运动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