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弘扬宪法精神 感受公平正义 唐山市中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黄岩 张雷 金宗明 
2017-12-04 22:53:47
分享:

宪法宣誓活动现场。张雷 摄

唐山市人大代表、唐山市政协委员、律师及群众代表参观唐山中院审判大楼。张雷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2月4日讯(通讯员 黄岩 张雷 记者 金宗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了!律师、市民来了!青年学子来了!12月4日,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大楼内多了几分热闹,来自唐山市各界的代表们共济一堂,参加在院内举行的“12.4公众开放日”活动,与法官们一道弘扬宪法精神,感受公平正义。

  今年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按照最高院部署,唐山市中院与全国四级法院同步开展“12.4”公众开放日活动。今年的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感受公平正义”。

  公众开放日的第一项内容,是向宪法宣誓仪式。在社会各界代表的注视下,几十位法官代表身着制服、整齐列队,神态庄重地宣读誓词: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接受人民监督……

  朴素庄重的宣誓仪式,让法官们受到了洗礼和激励。市中院执行局政治处负责人赵金勇的话,表达了法官们共同的心声:我们会铭记誓言,不忘初心,履行职责,为司法事业和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在法院工作人员引领下,各界代表参观了立案大厅、审判大厅、远程诉非调解中心等机构,零距离了解法院和法官的工作,感受司法创新与改革带来的变化,体验司法公开与公正。

  唐山市人大代表陈林静边看边感慨:“唐山中院的智慧法院建设很有成果,方便了百姓,提高了效率,非常人性化!”

  据介绍,高新区法院等各县(市)区法院也同时进行宣誓,唐山市中院相关部门法官在市纪念碑广场参加宣传活动。

关键词:宪法,开放日,法院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