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宪法宣传进校园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谢飞 刘俐验 
2017-12-05 23:23:47
分享:

  检察官对学生模拟法庭舞台剧进行现场指导。张晓峰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5日讯(谢飞 记者 刘俐验)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平安校园,12月4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阳光团队”的青年检察官们来到石家庄市建胜路小学,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校园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青年检察官首先对该校师生自编的模拟法庭舞台剧进行了现场指导,检察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模拟法庭中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等人物的职责、庭审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剧本简要案情,并对学生演员们进行了具体的分工与指导。

  检察官为同学们讲解宪法知识。张晓峰 摄

  模拟法庭结束后,检察官还以“何为根本大法”为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知识课。主讲检察官从“源”与“流”、“母”与“子”的关系角度切入,形象生动地对宪法的属性进行了阐述。同时,结合宪法中基本权利与义务知识点,对《义务教育法》的相关知识进行链接,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宪法的切身性和重要性。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对其关心的法律问题踊跃提问,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一定的宪法知识,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该校校长表示,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学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

关键词:桥西区检察院,宪法,模拟法庭舞台剧,普及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