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塞罕坝经验给世界很多启发和激励
——访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商棠 
2017-12-06 11:43:36
分享:

埃里克·索尔海姆(右一)为塞罕坝林场三位代表颁奖。记者 商棠 摄

  长城新媒体内罗毕12月5日讯(记者 商棠)当地时间12月5日晚上,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期间,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地举行了“2017地球卫士奖”颁奖大会。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为塞罕坝林场代表陈彦娴、刘海莹、于士涛颁发了“2017地球卫士奖”奖杯。

  颁奖会结束后,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了埃里克·索尔海姆。

埃里克·索尔海姆盛赞塞罕坝经验。记者 商棠 摄

  埃里克·索尔海姆说,塞罕坝从荒地重新返绿,速度非常快,非常惊人。三代人坚持不懈地种树,克服了很多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建成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创造了人类生态文明的奇迹。塞罕坝的成功,不仅在华北、在中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对于全世界来讲,塞罕坝经验也是非常重要的。世界上很多地区正在遭受荒漠化侵害,塞罕坝可以给这些地区很多启发与激励。埃里克·索尔海姆最后说,希望明年到塞罕坝去看一看,用自己的双眼去感受塞罕坝的美丽,因为百闻不如一见。

关键词:塞罕坝,地球卫士奖,生态文明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