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首个空气源热泵检测项目通过资质认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尹克强 毛延锋 韩晓寒 
2017-12-08 22:31:02
分享:

  检验人员正在进行设备操作。毛延锋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8日讯(通讯员 尹克强 毛延锋 记者 韩晓寒)12月7日,河北省质检研究院向省质监局申报的低环境温度空气源热泵(冷水)机组检测项目获得资质认定证书,成为河北省首家获得该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

  空气源热泵转化空气为热源,是京津冀地区“煤改气”“煤改电”所推广普及的重要节能设备。为确保京津冀地区的群众安心过一个“质量暖冬”,河北省质检研究院组织精干力量,筹建节能净化产品检验部。经过对新扩项目仪器设备的计量检定摸底,完成试运行报告,提交检验检测能力及现场试验项目情况,为实验室新扩项评审奠定了良好基础。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节能净化产品检验部设在衡水市枣强县,业务范围辐射京津冀鲁等地,通过资质认定的项目有2类产品6个检验项目10个参数,可以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对“煤改气”“煤改电”所涉及到的空气源热泵、制冷空调、空气净化器等节能产品开展检验检测,为客户及时出具数据准确可靠的检验检测报告,为清洁供暖设备的质量提供检测保障,助力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控。

关键词:空气源热泵,资质认定,河北质检研究院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