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新闻眼|2017.12.11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郭晶璇 
2017-12-11 15:13:00
分享:

  

   各位好,这里是“长城新闻眼”——选择即是立场。今天是12月11日,农历十月廿四,星期一。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11到12日),河北各地最低气温将持续下降,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12日早晨,石家庄可能会创今年冬天来的新低,13日夜间到14日多地有望迎来今冬初雪。

   今天的观点是:人生如碗,什么都能承担,担得了山珍海味,也咽得了野菜粗粮;装得了千年美酒,也喝得了平淡凉水。

   1. 今年9月以来,我省对各地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察和执法检查。前两轮专项督察和执法检查共发现涉气问题11517个,查办违法案件1368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1人,移送公安机关79人。

    2、近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派遣特使,为以赵州桥为原型的大型景观雕塑作品《丝路金桥》颁发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金奖。该作品的创作者舒勇,也同时获得杰出艺术终身成就奖。

   3.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对湿地面积总量实行管控。到2020年,全省湿地面积不低于1413万亩,其中自然湿地面积不低于1042万亩,新增湿地面积3万亩,湿地保护率提高到43%以上。

  4.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三年提升计划,同时将成立河北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奖励基金用于教育设施投入,奖励先进教育工作者,提高教学一线和农村教师待遇。

     5、2018年《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近日开始发售,此次年卡囊括197家京津冀加盟景区,其中新增景区73家,所涉及景区均可免票入园,单次免票总价值一万多元。

   6.河北省公布“公众十大用药不良习惯”, 包括盲目补维生素、擅自停药等,不合理用药使得用药风险加剧。

      7、以“远离烟草,健康生活”为主题的邢台市戒烟大赛从即日起到2018年5月31日结束。一等奖奖金为3000元。

   8. 寒冬时节,位于河北省北部的隆化县迎来温泉游高峰。隆化县境内温泉资源丰富、地热面积广,当地温泉景区推出的森林温泉、水果温泉、牛奶温泉等特色温泉吸引了京津冀及内蒙古地区的游客到此沐浴养生、乐享温暖。

 9.邯郸车辆限行政策有变,邯郸市政府定于12月11日至12月31日在主城区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限行期间,市内公交车免费乘坐。

   1.昨日,2018年国考开考。本次国考共计划招录2.8万余人,有165.97万人通过资格审查,通过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为58:1。

 

   2. 北京新机场日前公布效果图,已有10家航空公司确定入驻,新机场将拥有79个近机位,机场交通设施中公共交通将占到50%。

   3.网传重庆巫山一名镇长强行要求贫困户鞠躬致歉。日前,当地政府已暂停涉事镇长职务,责成纪委调查处理。

   4.近日,扬州宝应一名婴儿落水。城管队员董泽华听到呼救后不顾有病在身跳入冰河救人。董泽华称自己儿子也曾落水,下河救人不需要多想。

   5. 近日,湖北通山城管局局长妻子房某脚踹护士肚子致其先兆流产。昨日,当地政府称房某已被行政拘留,护士朱某已入院观察治疗。

   6. 海南三亚大东海景区出现一条约3米长的受伤幼鲸,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将其成功救助上岸,进行专业救援。

 
       7、王庭梁是山西平遥镇上赶马车的掏粪工,每天3点起床起来掏粪。收入微薄,但他也辛辛苦苦干了30多年,他说:“不管好赖,掏粪也让我供孩子念了大学。我能力有限,但是尽量让孩子没啥负担。
        8、近日,福建省漳州市一男子在大街上当众脱掉小孩的裤子,在其屁股上咬了一口。被路过的司机和两名乘客制服。据悉,该男子曾被传销组织控制,因怀疑被传销组织人员跟踪,他出此下策想引起众人的注意,摆脱跟踪
       
      9、近日,合肥一对新人说他们举办婚礼,找了一家婚礼会馆花3.6万元布置婚礼礼堂,结果却看着像“灵堂”,新娘感觉人生最重要时刻被毁了。目前双方还在协商中。
         10、近日,一名越南男子在河边钓鱼时,发现了一只溺水的小狗,小狗被救起时已没有了呼吸。然而,这位好心人并没有放弃,坚持不懈地为它清理气道,做心肺复苏。直到他找来塑料瓶帮狗狗做人工呼吸时,奇迹终于发生了!

   1.国务院安委会近日发布《道路交通安全“十三五”规划》,要求交通事故万车死亡率下降4%以上,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下降8%以上。

   2.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针对近期北方部分地区天然气保障供应问题,已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同时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多措并举增产增供,加强协调配合,实现资源互保互供。  

   3.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1日0时4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4.近日,全球最大的水面漂浮光伏电站——三峡集团安徽淮南水面漂浮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5.日前,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2017年度十大流行语”,“十九大”、“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等热词上榜。

 

   1.当地时间9日,加拿大多伦多地区举行追思会,悼念80年前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30万同胞亡灵,上千名华人华侨出席。

 

   2.诺贝尔颁奖仪式于当地时间12月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1500多名来自瑞典王室、政界、商界和文化界等各界代表出席了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的这场典礼。

 

   3.10日,2017马来西亚年度汉字在吉隆坡华总大厦揭晓。在路、累、忧、税等10个候选字当中,“路”字以30.45%得票率当选年度汉字。

 

   4. 美国国防部宣布,五角大楼历史上首次财务审计将于本月拉开帷幕,届时将有2400名审计员对2.4万亿美元资产进行审计,包括人员、房地产和军火。

   5.近日,华裔刘丽莎宣誓就任美国南旧金山市长,成为该市110年来首位华裔市长。

            

        他的身上有光芒璀璨的标签——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火箭之王……有人说他一个人抵得上五个海军陆战师。他曾说:“我是大唐的后代,我的一腔热血只图报国。我的根在中国。

       他说:“一个有科学创新能力的人不但要有科学知识,还要有文化艺术修养。

        他,就是钱学森

        今天是他诞辰106周年纪念日。

   鲫鱼肉嫩味鲜,是我国重要的食用鱼类之一,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最为肥美,也就是说,此时正是吃鲫鱼的好时候。鲫鱼虽好,却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痛风病人、对鱼类过敏的人、部分肝肾疾病患者、出血性疾病患者,这四类人要少吃。

   (稿件整理:郭晶璇  栏头设计:郭晶璇 宋宇星)

 


关键词:长城新闻眼,2017.11.24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