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深泽县爱心人士帮助老人卖苹果渡难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炯 李书军 
2017-12-12 11:31:02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11日讯(刘炯 记者李书军)12月10日,华北平原已到大雪天气,户外寒风凛冽,气温降到零下6摄氏度。在河北省深泽县街头,却出现这样暖人的一幕: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寒风中的街头卖苹果,许多路过的人纷纷停下来购买,短短3个小时内1万多斤苹果被抢购一空。

  据了解,穿红马甲的人是深泽县的爱心志愿者,苹果是深泽县武羊铺村老人张金成家种的。张金成年近古稀,多年前他的儿子因故离家一直杳无音信,老两口带着小孙子艰难度日。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小孙子又罹患白血病,巨额的医药费让这个本已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今年秋季,张金成家果园收了红富士苹果1万多斤,本想卖个好价钱为孙子治病,没想到市场行情下行,大量苹果堆在家中卖不出去,老张为此心急如焚。

爱心人士帮助老张家卖苹果。刘炯 摄

  深泽县的爱心志愿者们得知消息后,决定组织一次卖苹果活动,帮老张家解决燃眉之急。他们组织志愿者30多人、汽车10辆,12月10日早晨6点半就赶到武羊铺村,将一袋袋苹果运送到深泽县城。为报答社会各界的帮助,老张的苹果全部以成本价出售,原本30斤一袋的苹果只卖25元。

  来来往往的行人听了老张家的不幸故事,纷纷慷慨解囊,你一袋我两袋,不一会儿功夫苹果就卖出去一小半。爱心志愿者还将义卖信息在微信群里发布,许多爱心人士纷纷前来购买,短短3小时内1万斤苹果就销售一空,后面赶来的购买者还络绎不绝,志愿者们只好发布信息:苹果已经卖完,感恩大家的支持!

  许多人没买到苹果,纷纷为老张家捐款。一位女士捐了50元钱,志愿者想记下她的名字,她却说啥也不肯;一位残疾小伙儿看到这一幕,也拿出身上仅有的20元钱放到老张手中;听说老张没吃饭,还有人悄悄为老张买来两个烧饼……老张感动得热泪盈眶,连连感谢大家。他表示,一定要把孙子的病看好,让他长大后回报社会,回报大家。

关键词:河北省,深泽县,爱心人士,渡难关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