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闻早点评】梦想一天瘦一斤?他做到了!却住进了医院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2-18 16:08:00
分享:

  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将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购买火车票的积分可兑换车票。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但是“购票积分”需要在期限内使用,否则过期作废。

  我说:积分兑换车票,是营销也是态度。

  近年来,带有“别再吃了”“别再喝了”“别再用了”等字样的“关怀式”提醒类谣言在微博、微信中频繁出现。据了解,仅去年以来,微信辟谣工具就已对超过100万条谣言进行辟谣。

  我说:披着善意外衣的关怀式谣言,扭曲了真相、摧毁着智力。希望在新旧信息传播模式切换的大背景下,尽早完成新“意见权威”的重塑。

  无论是女生在健身房练习瑜伽、男女在餐厅用餐还是白领族在办公室工作,通过“水滴直播”APP或者网站,都能一窥人生百态———一名90后女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此作出强烈指控,“水滴直播”是否侵犯隐私迅即成为热门话题。

  我说:任何人或组织无权在网络随意直播他人隐私。

  “不运动,不吃药,无痛苦,点穴减肥,安全有效”“点穴,您不会饿不会渴”……近日,一种包含传统中医和神秘气功的点穴减肥服务,在爱美人群里流行起来。家住北京海淀区的王海(化名)做了一个21天的“疗程”,以每天一斤的速度狂减了20斤,却出现了排便严重困难和头晕等症状,随后被紧急送医治疗。

  我说:神奇的点穴减肥,重启的市场骗术。

  近日发布的《2017年中国大中城市职工养老储备指数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职工养老储备指数为60.8,比2015年的59.7略有提高,储备状况处于基础水平。分行业看,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测业、金融业的职工养老储备最高,排名最低的行业是住宿和餐饮业。

  我说:“职工养老储备指数提高”喜中有忧。

(本期整理:王林红)

关键词:早点评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