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冬日供暖记者调查]供热日趋稳定抢修工作日渐减少 屋暖心暖过暖冬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7-12-27 14:33:06
分享:

  

 维修师傅在报修单上签字准备入户维修。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27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日前,石家庄迎来新一轮的降温天气,不少市民减少了外出活动,选择在家中依靠暖气过个暖冬。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和平东路某小区内,记者走访发现,这里的小区供暖十分“得民心”,大家反映今年的暖气十分舒适,出现问题较少。

  “目前我们的供暖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我们现在主要是处理日常居民保修,维护设备正常运转以及检查管道是否漏水。”谈及供暖保障工作,小区物业公司经理于先生表示,自正式供暖以来,一直将暖气保障维护的工作放在首位。

  “现在的报修率比较低,我们小区有2000多户,入住率较高。目前来看,现在一周的总报修率比刚开始供暖时一天还要低。”于先生说,现在居民家中所出现的问题一般为个性问题比如过滤网堵塞等,居民通过拨打物业电话,就可以及时得到解决。

  家住9号楼2单元的周大爷对今年的供暖点了个赞:“今年的暖气挺热乎的,而且我发现咱们解决问题的速度也比以前快了,出现啥问题,直接给物业或者门口贴的供热公司打电话,都态度挺好,就马上安排师傅过来给修。”周大爷说,在家门口贴的供暖便民公示牌让供暖变得更加透明了,“遇到问题有人来解决”对于居民来说是最方便、最暖心的。

  此外,记者了解到,部分小区的居委会工作人员在供暖期间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因为小区的入住率并未达到100%,再加上有的居民对自己家中管道进行了整体改造,可能会因为暖气问题邻里之间产生一些纠纷,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尽力去调解,尽量让大家伙都满意。”为了解决小区居民的供暖难题,小区所在街道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也在尽职尽责,更好的让居民享受优质稳定的供暖服务。 记者从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供热日趋稳定,供热抢修工作日渐减少,供热企业和各区供热监管人员将充分利用时间把供热服务做细、提高,对摸排出的尚未达标供热的死角用户,上门服务、耐心服务,让居民屋暖心更暖,让供热情暖万家。

关键词:供热,抢修,稳定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