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开展楼顶卫生专项整治 让卫生死角洁净起来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赵静兰 李书军 
2017-12-28 21:52:24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28日讯(赵静兰  记者 李书军)楼顶卫生长期以来属于环境卫生被忽视的一部分,楼顶积存的一些废弃木板、砖头等垃圾严重影响着小区的环境卫生。石家庄市城管委从本月初开始,督导各区城管局对辖区楼顶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并采用无人机检测清理效果。截至目前,主城四区及高新区已完成910栋楼宇楼顶卫生清理工作,共计清运垃圾7600余立方米。

清理楼顶垃圾。赵静兰 摄

  28日上午,随着靶场街新华路附近最后一处楼顶垃圾清理完毕,标志着新华区全部公建楼楼顶垃圾全部清理完毕。在现场记者看到,新华区城管队员和该楼物业公司正在对楼顶堆放的木板、碎石子进行彻底清理。为了减少扬尘污染,大家都直接上手清理大块垃圾,最后用扫帚小心将浮土扫进编织袋,清理过后的楼顶焕然一新。据了解,该区城管局根据市城管委工作部署,对辖区沿街两侧有物业或企业管理的公建楼楼顶进行了人工摸排,并动员管理方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对一些不易攀爬的老旧小区使用了无人飞机进行航拍,对航拍发现的问题进行任务分解,对所有楼顶卫生进行一次彻底清理,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

使用无人机监测楼顶清理情况。赵静兰 摄

  在棉四小区附近,长安区城管队员正在用无人机对棉四小区楼顶清理情况进行检测。据辖区办事处、居委会介绍,按照全市的统一要求,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该社区组织了26名志愿者对小区52栋居民楼逐楼进行清扫,包括树叶、杂物等垃圾。通过对比清理前拍摄的情况,该小区楼顶环境干净整洁,整治效果非常明显。

  据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楼顶卫生专项整治行动采取人工摸排为基础,结合无人机科技手段的监测,全面对市区楼顶卫生进行彻底排查清理。下一步,将结合此次行动,对长期以来市容环卫清扫死角进行重新排查、彻底清理整治。

关键词:石家庄市,楼顶,卫生,专项整治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