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开展整治“两非”百日专项行动 查处案件52件

来源:长城网 作者:莫刚 肖建军 李艮春 孟捷 2017-08-17 22:3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执法人员全部出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通讯员 肖建军 摄
执法人员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通讯员 肖建军 摄
执法人员检查药品企业。通讯员 肖建军 摄

  长城网保定8月17日讯(通讯员 莫刚 肖建军 记者 李艮春 孟捷)8月17日记者从保定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自5月3日集中开展整治“两非”百日专项行动以来,共立案查处“两非”案件52件,结案43件,落实经济处罚11.28万元,有效遏制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势头。

  此次专项行动自5月3日开始至8月10日结束,集中对“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展开整治,对医疗机构、药品批发零售企业、诊所、药店开展拉网式检查,以怀孕第二个子女为重点人群,以B超管理、终止妊娠药品销售和使用管理、怀孕14周以上终止妊娠手术和审批等作为重点环节。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对涉及“两非”行为机构和人员的加大排查力度,查找案件线索,加强明查暗访和督导检查,并公布了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两非”案件线索,集中力量查处了一批涉及“两非”案件的机构和个人,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保定将进一步加大打击“两非”工作力度,确保达到或超过省重点管理县年内查处“两非”案件7起以上,市重点县(市)5起以上,一般县(市、区)3起以上的任务目标,实现年度出生人口性别比下降目标,推动保定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健康发展。

关键词:保定,两非,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