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桥西卫计局卫生监督所打击“两非”行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6-04-07 15:00: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7日讯(助理记者 刘杨)为进一步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邢台市桥西区卫计局监督所把打击非医学需要开展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手术行为作为在医疗卫生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该所三措并举,不断扩大侦察线索,加大对非法行医打击力度。

  一是加强对各医疗机构的监督,对登记执业范围有妇科科目的社会办医单位和个体诊所增加监督频次;二是采取形式多样的明察暗访,盯死重点监管对象,形成了部门之间、系统上下的“两非”打击;三是突出抓好重点环节。严格查处利用B超机开展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随意为孕妇实施终止妊娠手术及其他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桥西区监督所共出动检查人员110多人次,出动车辆47台次,对桥西区和乡镇医疗机构进行了拉网式的大检查,共检查各类医疗机构210户次。在检查过程中,未发现医疗机构存非医学需要开展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手术行为。

关键词:邢台,卫计局,打击,非法,鉴别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