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元旦假期观影攻略来了!玄幻搞笑温情 总有一款适合你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赵晓慧 
2017-12-30 11:47:24
分享:

元旦假日,多部影片等您观看。赵晓慧 制图

  长城新媒体12月30日讯(记者 赵晓慧)时光飞逝,2017年进入了尾声。岁末年初的元旦三天小长假,你计划怎么过?不妨关上电脑、暂别微信,陪着父母家人走进久违的电影院,一起看场或温情或搞笑的电影。

  现在,记者就为您倾心奉上元旦期间的几部光影,赶紧选择一款您最钟情的,陪自己最爱的人一起温馨跨年吧。

  玄幻来袭:看《妖猫传》和《奇门遁甲》如何“争夺”观众

  《妖猫传》改编自日本作家梦枕貘的小说《沙门空海》,讲述癫狂诗人白乐天与仰慕大唐风采的僧人空海相遇长安,却意外触发了横跨三十年、有关王朝兴衰的惊天之秘。

  这是导演陈凯歌继《无极》之后打造的又一部玄幻片。不过,与精美画面获赞不同,影片口碑不太好,不论是杨贵妃的人选还是整个故事的节奏感,都受到不少媒体和专业人士的质疑。

  同为玄幻片,《奇门遁甲》则讲述在一个妖孽横行乱象频生的时代,为了世间安危,江湖上的神秘组织“雾隐门”和捕快刀宜长、身世不明的少女小圆一行人的奇幻冒险旅程。

  《奇门遁甲》是徐克的又一次玩票。影片上映之初,确实获得了较高的票房,但随后因为故事混乱不清遭到不少观众唾弃。不过,徐克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却让人称赞。

  当陈凯歌遇上徐老怪,这个元旦假期,你会做怎样的选择?

  喜剧当道:《妖铃铃》PK 《前任3:再见前任》

  作为笑星吴君如执导的首部电影,《妖铃铃》讲述的是无良地产商父子在争夺豪华CBD中一幢破旧居民楼萌贵坊的产权期间接连发生的怪事。

  影片由陈可辛监制,邀请开心麻花、沈腾、岳云鹏等一批内地喜剧人承包笑点,以恐怖喜剧的表现形式,向观众展示“惊”“喜”。有人说这部电影可能会是一匹黑马,也有人说电影不伦不类。至于究竟如何,还得各位看官看过之后再做评论。

  同为喜剧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讲述的则是一对好基友跟女友都因为一点小事宣告分手引发的一系列好笑的故事。

  作为“前任”系列的第三部电影作品,《前任3:再见前任》仍然延续前两部爆笑走肾的喜剧风格和颇具传播力的“金句”台词,但口碑继续下滑,似乎也在预料之中。

  无厘头搞笑加鬼怪煽情VS爆笑走肾的喜剧风格,你更钟爱哪一部?

  实力大咖携手流量担当:看《解忧杂货店》如何暖哭观众

  与一众奇幻、喜剧电影不同,《解忧杂货店》主打温情。电影根据著名作家东野圭吾畅销小说改编,韩杰执导、董韵诗监制、韩寒担任艺术指导,王俊凯、迪丽热巴、董子健化身“解忧少年”暖燃上线。

  截至目前,在排片并不占优的情况下,该片票房已突破5000万,预售上座率在同期上映影片中排名前列。热映之际,众主创亦于微博暖心表白解忧之旅,王俊凯坦言,“很开心作为小波见证了成长和故事。无名爷爷的回信鼓励着每一颗已有答案的心,希望大家都能得到解答,坚定内心,带着希望温暖出发!”

  实力大咖、流量担当再加上温情暖心的故事,《解忧杂货店》想不被关注都难。

  亲子互动:动画电影助力元旦全家欢

  元旦期间,还有四部动画电影上映。

  《帕丁顿熊2》主打精彩冒险,动画、亲情、友情、探险、动作、搞笑等贯穿全程,片中展示了大量的浓厚伦敦风土人情,结合IMAX屏幕的展示,使得电影观感看上去精致却不臃肿华丽,清新却不风淡云轻。而且,《帕丁顿熊2》不是一部单纯的儿童动画片,片中小熊一直倡导的人间自有真善美理念更适合假期全家一同观影。

  《小猫巴克里》是导演和四百余人的幕后团队,历时两年完成的诚意之作,着重探讨人与动物的关系的同时,将喜剧、冒险、奇幻等元素穿插其中。影片凭借呆萌讨喜的角色,惊险刺激的剧情,立意深刻的内核,成为竞争激烈的元旦档中,最适合亲子观看的合家欢动画电影。

  皮克斯动画向来出手必是精品,《寻梦环游记》也是如此。该片从11月底上映至今,凭借高口碑实现排片量、上座率逆转,就是最好的证明,该片在国内票房已突破10亿元。片中就梦想、亲情的讲述,震撼心灵,而影片本身也堪称“合家欢”电影,从小孩,到大人,甚至是老人都非常适合观看。

  家里有小朋友的,推荐去看看《咕噜咕噜美人鱼2》。《咕噜咕噜美人鱼》第一部都有勇气在今年国庆档重映,那就表示导演对这部动画片电影还是很看好的,《美人鱼2》应该不会差到哪去。

  元旦期间,《芳华》继续上映,刘亦菲冯绍峰六年后“再续”,共同上演人妖之恋。此外,《城市之光》《机器之血》也静待品评。

关键词:元旦,观影,攻略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