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扛起新时代历史责任 加快创新型河北建设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河北科技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延丽 
2017-12-31 23:08:50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31日讯(记者 刘延丽)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回顾了2017年我国科技战线取得的非凡成就,“慧眼”卫星遨游太空,C919大型客机飞上蓝天,量子计算机研制成功等具有代表性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使人备感振奋,这在河北省科技界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新年贺词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特别是贺词中提到的国家过去一年所取得的一系列科技创新成就,让科技战线的工作者充满信心和动力。”河北省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在新时代,科技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扛起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历史责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贡献。结合河北,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入开展京津冀科技协同创新工作,让科技创新结出更多丰硕成果,为建设创新型省份和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支撑。

石家庄医药产业提升路径方法论坛暨优秀科技成果发布会。石家庄市科技局供图

  “我们深感肩负巨大的使命。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应该精心谋划2018年科技工作思路和重点,以实干的精神、昂扬的状态、务实的作风推进科技工作走上快车道,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石家庄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的一年,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该市的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发力,创新型城市建设顺利通过了科技部的验收,该市连续4年入选全国专利行政执法十强城市,专利执法维权工作绩效考核名列全国第三,成功获批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试点市,全市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展望2018年,大家信心百倍,将全力推进中关村天合石家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广场的建设,为石家庄市企业提供成果转化专业服务,集聚优势创新资源,进一步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努力奋斗。

关键词:科技,新时代,创新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