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各地层层包联 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高琳哲 
2018-01-05 17:17:05
分享:

  长城新媒体1月4日讯(记者 高琳哲)日前,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制定《全省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该方案下发后,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把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主要负责人亲自组织研究,层层动员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工作全面展开。

  各级各有关部门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对本地本系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推动落实。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进行研究部署。13个市和10个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召开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此外,各级各有关部门立足本地本行业领域实际,结合《全省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研究制定本地本行业领域实施方案。13个市和17个部门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内容和标准。其中承德市、张家口市、唐山市等12个市以市委、市政府两办名义印发了实施方案。衡水市实施方案突出重点,强化执法,条块结合,开展全覆盖式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省农业厅针对10个重点行业领域分别制定了具体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标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省水利厅细化方案,在检查范围上涵盖“三个所有”,做好四个“规定动作”。石家庄市、承德市、廊坊市等9个市和省住建厅、省国资委、省林业厅、省质监局、省司法厅等部门建立了工作台账,明确了攻坚行动3个阶段重点工作的具体目标、要求、任务、责任和完成时限。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包联责任制,层层包联,实现隐患排查整治责任包联全覆盖。其中石家庄市、承德市、秦皇岛市等11个市建立了领导包联责任分工,其中定州市对乡镇办和重点企业都明确了市级分包领导和责任单位。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省煤田地质局也建立了领导包联责任制度。

关键词: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攻坚行动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