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市公安机关开展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杨雨熹 
2018-01-05 22:28:48
分享:

警方检查物流物件。公安局供图

警方开展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现场。公安局供图

  长城新媒体唐山1月5日讯(记者 杨雨熹)2017年9月份以来,唐山市公安局联合唐山市综治办、唐山市交通局、唐山市邮管局等九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了一批利用寄递物流渠道实施违法犯罪的案件,打掉了一批制作贩运危险物品、管制器具的源头窝点,处罚了一批治安隐患较多、三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寄递物流企业。

  期间,唐山市公安局会同市综治办、市交通局、市邮管局等单位成立了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建立完善了联席会议制度、联合检查机制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机制。各县(市)区按照职责分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寄递物流企业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落实安全保障制度,形成了对寄递物流行业齐抓共管的格局。

  针对寄递物流企业多、网点多、经营分散的情况,全市公安机关会同邮管、交通、工商等部门,对辖区寄递物流企业及其分支机构、门店逐一进行调查摸底,准确掌握相关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分类管理。属地派出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辖区企业逐一签订《寄递物流治安保卫责任书》,组织员工逐一签订《安全承诺书》。各分县局在辖区物流园区、寄递分检中心、大型寄递物流门店和配货站设立警务室,在小型门店、网点设立民警坐席,明确主责领导和责任民警,细化管控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目前,全市已建立寄递物流企业警务室73个,检查发现各类违法犯罪线索41个,发现整改安全隐患264处。

  同时,公安机关持续强化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贩运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刀具、毒品、放射物品、传染性病原体等禁寄物品的违法犯罪活动线索的搜集,加大执法检查和案件侦办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果。市局刑警支队联合玉田县局刑警大队,捣毁一非法制造、贩 卖 铅 弹窝点,山东平度籍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某和唐山市乐亭籍犯罪嫌疑人井某某、温某某、李某某被抓获归案。缴获铅 弹11982发,液压铅 弹制作设备2套,铅 弹制作模具461套,模具配件145件,铅丝300余公斤。开平分局接寄递企业报警,发现邮递包裹中有可疑物品,经民警现场处置勘验,查获装有铅 弹的包裹共25个,铅 弹重量约32.5千克,数量2万余颗,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案件46起,刑事处罚49人,查处治安案件10起,治安处罚15人,收缴各类枪支34支,子 弹(铅 弹)37656发,冰毒3211.45克、海 洛 因509.5g、麻 果125粒,制 毒 原料3000余克。邮政管理部门处罚违规寄递企业188家次,交通运输部门处罚违规物流企业71家。

关键词:唐山市公安局,寄递物流,整治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