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雄县发掘培养文化骨干 促进基层文化宣传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任俊鹏 尹智 朱峙委 
2018-01-05 22:33:46
分享:

  长城新媒体雄安1月5日讯(记者 任俊鹏 尹智 通讯员 朱峙委)日前,在首届京津冀戏曲票友大赛上,由雄安新区雄县文联推荐,雄县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丁少先获得大赛金奖,并被授予“首届京津冀戏曲票友大赛十大名票”称号,这是雄县一直重视文化宣传、积极培养发掘本地优秀文化骨干的结果。

雄县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朱峙委 供图

  据了解,长期以来,雄县积极推进基层宣传文化惠民活动,发掘出一批本地文艺名家,培养了一批基层宣传文化骨干,通过“名人效应”以点带面,本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采取多元化、个性化、订单式服务,提高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满意度和文化获得感。先后举办了戏曲进校园、戏曲下乡、名家名票专场演唱会、欢庆十九大戏曲颂中华、文化惠民下乡等一系列演出,受到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雄县充分发挥基层宣传文化骨干的作用,采取“宣传文化统筹组织、文联推荐骨干人才、协会实施宣讲汇演”的方式,利用彩色周末、戏剧大舞台、书画笔会等形式,组织基层宣传文化骨干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新区规划建设政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

  在基层宣传文化骨干的带动下,雄县基层各村镇也纷纷建起了舞龙队、高跷队、西河大鼓、快板、锣鼓队等,自编歌曲、自创舞蹈,在乡村舞台上,重新响起了唢呐,拨起了胡笳。新的一年,雄县将继续开展十九大精神文艺汇演,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

关键词:雄县,文化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