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新青年创业协会筹集善款近50万援建山区小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8-01-07 19:24:22
分享:

保定市新青年创业协会年会现场。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月7日讯(记者 李艮春 孟捷)1月6日,记者从保定市新青年创业协会2017年年会上了解到,该协会自2016年年底开始,通过慈善拍卖、会员捐赠等方式筹集善款近50万元,用于援建易县紫荆关中心小学,展现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正能量。

  据了解,易县紫荆关中心小学是该协会确定重点援建的对象之一。自2016年开始,该协会先后筹集善款近50万元,用于学校教育教学设施改善建设和在校贫困学生资助。在硬件设施上,帮助该校改善了食堂、宿舍、教室、办公楼、文体活动场地等,并建立其“贫困山区学校清新图书室“;在软件实施上,实施了以“上一堂课、圆一个梦”为重点内容的“贫困山区爱心教室计划”,先后开设了美术、舞蹈、音乐、科技、德育等课堂教育,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享受到与城市孩子的同等教育,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极大提升。

  保定市新青年创业协会会长唐海龙称,新的一年,该协会将把长期帮扶易县紫荆关中心小学和“上一堂课、圆一个梦”两项教育公益活动做深、做细、做透,并开阔思路,整合各界资源,为西部山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同时,该协会还将不断扩大公益范围,关注突发的自然灾害,组建协会应急救援队伍,做到可及时参与各类抢险救灾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并在协会内部大力开展“善美典型”评选活动,发挥模范榜样的力量,努力把协会建成人人争当青创好人的善美协会。

  据悉,保定市新青年创业协会于2015年5月27日揭牌成立,目前已拥有会员170多人,会员企业(公司)790多家,涵盖地产开发、电子科技、广告传媒、资产投资、电子商务、汽车贸易和家居装饰等多个行业。

关键词:保定,创业协会,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