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望都县60套公共租房抽签分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建文 李艮春 孟捷 
2018-01-08 22:27:52
分享:

中签家庭露出幸福笑容。通讯员 黄建文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月8日讯(通讯员黄建文 记者李艮春 孟捷)1月8日,记者从保定市望都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县117户中等偏下收入家庭通过抽签形式,参与了“兴泰园”小区60套公共租赁住房分配。

  此次分配对象为2017年10月30日前提出申请,经有关部门入户调查、邻里访问、无异议符合条件的保障家庭。经统计,该县共有140户家庭提出保障性住房申请,119户通过审核(当日一户弃权,一户未到场,实际共117户参与分配),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抽签分配。

  分配当日,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司法、新闻媒体等部门到场监督,公证机关现场公证。117户家庭现场领取抽签号,按照抽签号顺序,依次上台抽取号码,从而获得住房分配权。

  据了解,根据分配方案规定,中签家庭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与望都县廉租住房管理中心签订《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和《经济适用住房购买合同》,交纳租金,办理保障性住房入住手续。未在规定期限内签订合同的,视为自动放弃。经调查核实弄虚作假、隐瞒家庭收入和住房条件,骗取保障房的,5年内不得申请任何保障性住房。此次未中签的申请人,将实行轮候。

关键词:望都,公租房,分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