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再推多项通关无纸化措施 促贸易便利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烟成群 
2018-01-09 16:52:39
分享:

石家庄海关推广实施一批无纸化改革项目,助力快速通关。 资料片

  长城新媒体1月9日讯(记者 烟成群)最近,河北敬业钢铁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铁矿砂成功办理了无纸化担保并顺利放行。该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表示:“无纸化担保与之前海关“自报自缴”措施推出后,我们可以自己在电子口岸办理通关业务,不用来回奔波,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成本。”

  据悉,去年12月份以来,石家庄海关集中推广实施了一批无纸化改革项目,涵盖了海关通关申报、担保征收核批、减免税审核、税款缴纳特殊申请等多个业务领域,是该关促进贸易便利化、优化全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将大大方便企业办理相关的海关业务,让企业感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石家庄海关关员介绍,自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以来,海关已实现企业缴税与海关审核分离,企业采用“自报自缴”通关,可自行缴税放行货物,通关速度大大提高。此次的无纸化改革更是进一步简化了海关审批手续,压缩了通关时间,减轻企业运营成本和负担,给企业带来了更多的便利。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 无纸化, 贸易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