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创新林业投融资机制 让特许经营为造林绿化注入新动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高琳哲 姚伟强 施丽丽 
2018-01-09 21:50:41
分享:

绿化林地。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新媒体1月9日讯(记者 高琳哲 通讯员 姚伟强 施丽丽)记者近日获悉,2017年12月30日,经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批复同意,河北省邢台市城区及周边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获得农发行贷款5.8亿元,将建设规模达3.16万亩的储备林项目,涉及邢台县、桥东区、桥西区、开发区和邢东新区5个县区。

  2017年,受财政部出台的相关文件的影响,国家储备林项目贷款不再适宜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模式继续运作。邢台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转变模式,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采用政府特许经营模式实施城区及周边储备林项目,并得到了国家林业局和省林业厅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

  据了解,邢台市是全国首个采用特许经营模式实施的国家储备林项目,也是首个在城区及周边实施国家储备林项目的城市,为全省乃至全国创新林业投融资机制,解决造林资金不足等问题提供了宝贵经验。

关键词:绿化,植树造林,林业建设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