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蠡县留史镇查处三起污染环境案 拘留12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旭宁 李艮春 孟捷 
2018-01-09 22:05:24
分享:

图片来源于网络。

  长城新媒体保定1月9日讯(通讯员张旭宁 记者李艮春 孟捷)1月9日,记者从蠡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自1月3日该县召开环保攻坚百日会战动员会以来,留史镇政府联合公安机关加大对“散乱污”摸排和破坏生态环境案件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和查处了一批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案件。截至目前,共破获污染环境案件3起,行政拘留11人,刑事拘留1人,有力震慑了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据介绍,1月4日下午,该镇在李佐村发现一皮革挤水摊点非法将产生的含有重金属污水,通过下水道偷排至附近的深坑,严重污染当地环境。该镇联合县公安局、环保局迅速行动将该加工点捣毁,摊点老板刘某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1月5日下午,留史镇政府联合留史公安分局、环保所,在该镇朱佐村一厂房内查获一非法经营片皮、磨革摊点,该摊点将产生的有毒有害物质非法处置,严重污染环境。对此,警方依法对该摊点老板高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处罚,非法作业人员王某某、田某某等6人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1月7日8时,该镇在杜庄村查获一非法经营磨革摊点,该摊点将产生的有毒有害物质非法处置。警方依法对该摊点老板刘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非法作业人员刘某等3人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目前,上述3家非法加工点已被留史镇按照“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的要求关停取缔。

  蠡县留史镇负责人表示,该镇将对污染环境案件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并通过设置情报线人、公布举报电话、重奖有效举报等多种方式获取环境违法线索,并联合相关部门予以重拳打击。

关键词:蠡县,污染环境案,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