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儿童剧《狐狸与枪》在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精彩上演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澜澜 
2018-01-10 12:21:14
分享:

演出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新媒体1月10日讯(记者 刘澜澜)1月9日下午,由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团演出的儿童剧《狐狸与枪》在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精彩上演,来自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的150余名同学观看了此次演出。

  据介绍,《狐狸与枪》通过讲述一个森林里狐狸与猎人斗智斗勇的动物故事,向小朋友们阐示了集体主义、英雄主义和自由、平等、和谐、友善、诚信等概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润物无声中得到传播。本剧入选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并于2016年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了五场。

  演出现场,演员们可爱的造型、欢快的舞蹈、精彩的表演、诙谐的语言让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儿童剧的独特魅力。

演员和观众合影。记者 刘澜澜 摄

 “我们学校的同学都比较特殊,大部分来自农村,平时能看话剧的机会比较少,这次儿童剧团来我们学校演出我感到非常高兴。”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团委副书记赵立华向记者表示,“我也很希望他们有机会还能来演出,这对我们的孩子了解外面的世界,丰富他们的文化娱乐生活很有帮助。”

  聂嘉琪是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盲部四年级的学生,看了今天的演出,她感到非常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儿童剧,我很喜欢,感觉非常有趣,我最喜欢的角色是剧中的狐狸,感觉它说话很好玩,有很多计谋,很聪明。”聂嘉琪告诉记者。

  “我之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儿童剧,第一次在现场看,感觉特别有趣,特别好玩,还有现场演员和我们的互动,我都很喜欢。”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刘雨斐告诉记者。

  省话剧院儿童剧团演员路骞在儿童剧中扮演狐狸爸爸这个角色,他告诉记者,这次下基层的演出与别的演出不同,因为他面对的是一群特殊的观众。“孩子们有的听不到,有的看不到,为了让他们能看懂演出,我在演的时候有意的放慢了速度,也将自己的语言和肢体语言做了比较夸张的表达,总体演下来会比平时累一些,但看到孩子们都看懂了,我还是很开心的。”路骞说。

关键词:儿童剧,狐狸,特殊教育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