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儿童评剧《小英雄雨来》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精彩上演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澜澜 
2018-01-09 23:14:20
分享:

演出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新媒体1月9日讯(记者 刘澜澜)1月9日晚,儿童评剧《小英雄雨来》作为“讴歌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河北省双节文化惠民演出季——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戏剧类获奖作品调演及优秀基层文艺院团汇演的剧目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精彩上演。

演出剧照。记者 刘澜澜 摄

  “我是中国人!”铿锵有力的口号,富有激情的表演,紧张刺激的故事,让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据介绍,评剧《小英雄雨来》改编自河北唐山市丰润籍作家管桦创作的同名小说《小英雄雨来》,以歌、舞、戏为载体,以雨来要求参军、请缨送信、指挥布假雷、带鬼子进地雷阵等一系列情节为主线,生动塑造了一个机智勇敢、热爱祖国的“小英雄”形象。

  现场观众认真观看。记者 刘澜澜 摄

  此次“讴歌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河北省双节文化惠民演出季——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戏剧类获奖作品调演及优秀基层文艺院团汇演活动将展示来自全省各地基层院团的14台优秀剧目,其中6部剧目获河北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这些剧目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秀文化的需求。

关键词:惠民,文化,演出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