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举办互联网+扶贫创新应用峰会 加速成果转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棋 
2018-01-10 22:03:25
分享:

大会现场。记者 王棋 摄

  长城新媒体1月10日讯(记者 王棋)1月10日,以“全域光纤信息网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河北省互联网+扶贫创新应用峰会在石家庄举办。大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北省商务厅共同举办。

  大会以“互联网+”为总基调,围绕河北省互联网发展趋势及县域发展现状、行业热点话题,通过圆桌对话、论坛分享、主题演讲等形式,搭建政府政策引导、企业交流、技术引领、创新分享的平台,共同推进互联网+扶贫创新应用的融合升级。力求通过交流研讨脱贫攻坚新思路,展示光纤信息网络助力脱贫攻坚新成果,推广互联网应用,加速成果转化。

  大会指出,改善、提升农村信息基础设施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发挥“互联网+”重要角色,推动网络共享发展,推动各类资源向贫困群众集结,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与产业升级,是缩小城乡差距、摆脱贫困落后、促进农民就业和增收致富的必由之路。

  河北是农村大省,也是脱贫攻坚重点省份,是全国22个与中央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的省份之一,共有近5万个行政村,分布在山区、坝上、平原等地域,农村地区的通信建设任务繁重,随着省全光网的正式建成,利用互联网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已经成为实现全面小康任务的重要抓手。

  大会还为2017年度河北省“互联网+”创新成果、创新企业、领军人才进行了颁奖,旨在发挥企业家和领军人才的创造力,推动河北省“互联网+”行动及“大智移云”引领计划实施,助力河北省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关键词:互联网+,扶贫,河北省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