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东油田矿区幼儿园多举措防流感保健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温荣英 张弦 刘李楠 邢丁 
2018-01-19 19:09:45
分享:

对孩子进行认真观察。张弦 摄

科学合理安全的膳食。张弦 摄

  长城网唐山1月19日讯(温荣英 张弦 刘李楠 记者 邢丁)近段时间,天气干燥,气温较低,流感势头频发,冀东油田矿区服务事业部三所幼儿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抵御流感,保障孩子们的身体健康。

  组织教职工学习流感等主要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广大师幼及幼儿家长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各班老师在家园栏或微信家长群里向家长宣传流感的来源、传播途径及自我保健知识,及时跟幼儿家长进行沟通,提醒幼儿在家中要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降低幼儿患病几率。

  强化晨午检制度,把好晨检两道关卡,保健医做好第一道关,通过一摸、二看、三问、四查的方式对每一个来园的孩子进行检查。保育员、班主任老师做好第二道关的检查,幼儿午睡起床后的检查和全日观察,尤其是发热和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幼儿,疑似者主动送保健室;切实落实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和发热排查制度,对每天缺勤的教工和幼儿做好登记,班级保教人员及时了解去向,并注明缺勤原因,生病者详细注明病名、症状,每日登记结果。

  幼儿园是孩子密集的活动场所,一旦有孩子生病,极易发生交叉感染。幼儿园严格对幼儿物品、环境进行消毒。保持幼儿活动室、卧室空气新鲜,定期开窗通风,紫外线消毒。餐具实行餐餐高温消毒,周五使用消毒液进行消毒,杜绝病从口入。对幼儿使用的物品、容易触摸到的物品每天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食堂的各种炊具也会定期煮沸消毒,这样能最大程度地降低感染流感的风险。每周对园内卫生进行定期检查,确保卫生、消毒无死角。

  保健医制定了科学合理的食谱,做到粗细搭配,荤素搭配合理膳食,食堂人员严把食材的验收、加工、制作的关卡,确保幼儿的饮食安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关键词:冀东油田,流感,幼儿园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