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邯郸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走进魏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1-21 19:41:19
分享:

  长城网邯郸1月21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张佩)1月19日一大早,在魏县大马村乡二马村内张灯结彩,街道两侧设立的一个个服务工作台前,挤满了三里五村的群众,工作人员正在不停地和群众进行交流。由邯郸市委宣传部、市直“三下乡”成员单位主办,魏县县委、魏县人民政府协办的“礼赞十九大 情系新农村”邯郸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市直25个“三下乡”成员单位和魏县22个“三下乡”成员单位,为村庄群众送来了现金及物资近34万元,让群众享受到了多功能“营养套餐”。

文艺表演下乡。韩毅摄

  在市委宣传部“三下乡”服务小分队工作台前,群众们正在领取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画和宣传书籍,工作人员向群众现场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等知识,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邯郸市直“三下乡”成员单位上台捐赠。韩毅摄

邯郸市中医院送医疗下乡。韩毅摄

  “老哥,这幅对联送给您,提前给您拜早年啦!”来自邯郸市滏春中学高中教师夏栋把一副手写的春联递给了一位老人手中。市教育局“三下乡”服务小分队安排书法老师挥毫泼墨,为群众现场书写一幅幅表达浓浓祝福的对联,群众领取对联后,满怀欣喜。工作人员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玩具,小朋友们手拿玩具爱不释手。

  魏县卫生局“三下乡”巡诊义诊小分队医务人员给群众熬制了抗病毒口服液,把一袋袋爱心口服液赠送给老人,希望他们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医务人员还精心准备了姜糖水,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糖水递到群众手中,让群众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驱散了身体的寒冷。

  “依法交税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每个公民都应该做税收的宣传员。”在魏县国家税务局“三下乡”服务小分队工作台前,税务工作者向群众讲解纳税知识,并发放税收宣传资料和书籍。税务工作者袁大力介绍说,我们通过下乡宣传税收政策,增强群众的纳税意识,了解群众的纳税需求,提高为纳税人服务的水平。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群众更充分的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举办了此次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市县“三下乡”成员单位来到群众家门口办好事、做实事,凝聚发展力量,助力精准脱贫,受到群众好评。

关键词:邯郸,三下乡,魏县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