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卢龙县举办首届空气质量暨大气污染治理高峰论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1-22 17:20:54
分享:

卢龙县首届空气质量暨大气污染治理高峰论坛现场。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1月22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冯海涛)1月21日,秦皇岛市卢龙县举办了首届空气质量暨大气污染治理高峰论坛。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清华大学等院校的5位大气污染治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在理论、政策、实践层面为卢龙生态环境建设、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会诊把脉、支招献策,切实增强卢龙县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2017年以来,卢龙县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秦皇岛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战略机遇,鲜明地把“生态立县”作为首位战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坚持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排放和污染治理;扎实推进造林绿化、集中供暖、“散乱污”企业治理、扬尘污染防治、燃煤锅炉取缔、农村散煤治理和清洁能源替代等工作。同时,卢龙县围绕将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举办了首届卢龙县旅发大会,打造了田园观光度假、乡村休闲采摘、山地运动康养、农业科普观光等多种业态,“水韵田园、康养卢龙”品牌日益深入人心。

  据悉,卢龙县2017年全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04天,同比增加21天;PM2.5下降10.8%;完成造林10万亩,森林覆盖率至少提升4个百分点。

  下一步,卢龙将继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1+16”方案、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努力改善空气质量:继续开展散煤整治,完成县城区城中村散煤替代;实施工业污染源深度治理,实现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深入开展VOCs治理,提高治理水平;开展扬尘精细化治理,对裸露地面、渣土堆、沙堆、料堆进行全面治理;靶向治理,分析各季节污染成因,对症下药;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保障,调动相关部门、各乡镇协调联动,落实应急措施。

关键词:卢龙,空气质量,高峰论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