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文安急流口管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信松元 李蓓 
2018-01-24 15:00:00
分享:

  长城网廊坊1月23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信松元 李蓓)进入2018年,文安县急流口管区群众明显感觉蓝天多了,空气质量好了,尤其是入冬以来的蓝天相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多。截至目前,该管区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29家,秸秆还田2.6万亩、综合利用率97%以上,安排入企蹲点驻守人员30余人次,下发停产整顿通知书57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近年来,围绕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空气质量问题,急流口管区有针对性地推出一系列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关闭涉污企业、治理建筑扬尘、取缔露天烧烤、散煤禁烧、秸秆禁烧……治理措施环环相扣,确保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文安急流口管区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夜间巡查。李蓓 供图

  工作中,该管区环保、安监、公安、供电等部门联合开展巡查,对辖区涉污企业、项目进行关停,并对相关企业进行提前告知,如发现生产和污染问题,按照法律条款从严、从重予以处罚,从根本上遏制污染问题;在做好巡查的同时,重要时段安排专人24小时驻守化工厂等重点企业,确保不出现偷产偷排问题。

  针对辖区内既有的和可能会流入的污染大气环境的企业项目,该管区各村街认真排查,建立巡查台账,每天进行实地检查,并做好记录,确保辖区内企业项目不出问题;对责任履行不到位,出现违规生产的企业,除严厉处罚相关企业项目负责人外,还要严肃追究包村责任人和村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文安急流口管区拆除“散乱污”企业。李蓓 供图

  对于巡查到的存在污染问题的企业、项目,该管区实行现场办公、现场查处,发现一起,查办一起。同时,通过“大喇叭”广播、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进村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其他环保法律法规,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上来,努力营造大气污染防治打防结合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文安,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