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剪纸(一)》特种邮票及纪念封的首发式在蔚县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1-24 23:09: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1月24日讯(记者 郑世繁 冯永超)1月24日,《中国剪纸(一)》特种邮票及纪念封的首发式在蔚县举行。这是继新中国成立以来,1995年中国邮政发行的《古代驿站》——“鸡鸣驿”纪念邮票之后的又一次用方寸艺术、用邮票这一“国家名片”展现张家口文化的精华。

张家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秘书长张春生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张家口分公司总经理

郑俊洪为纪念封揭幕。记者 郑世繁摄

省旅发委副主任王荣丽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彦芳为特种邮票揭幕。记者 郑世繁摄

蔚县县委书记梁昆致辞。记者 郑世繁摄

特种邮票和纪念封。记者 郑世繁摄

  《中国剪纸(一)》特种邮票1套4枚,面值4.80元。世界剪纸看中国,中国剪纸看蔚县。本套邮票表现了我国北方地区极具代表性的河北蔚县等地的四幅剪纸作品,令不同地域,风格各异的剪纸作品跃然于方寸之间。邮票画面采用统一的竖构图,用简单的白底色衬托五彩鲜艳、造型丰富的剪纸,原汁原味地还原了剪纸的传统风貌。

  蔚县是中国剪纸艺术之乡、中国剪纸艺术研究基地。蔚县剪纸蜚声海内外,作为世界非遗,是全国唯一一种以阴刻为主、阳刻为辅的点彩剪纸,有3000多个品种,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1年以来已举办六届中国剪纸艺术节,今年将举办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这次《中国剪纸(一)》特种邮票1套4枚,第一枚就展示的是蔚县剪纸鼻祖王老赏创作的《河北蔚县芦花荡》。

关键词:蔚县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