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雄县救火英雄扎根基层 退伍多年不忘初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颖梅 
2018-01-26 16:02:12
分享:

  长城网雄安新区1月25日讯(记者 任俊鹏 通讯员 颖梅)“那边有辆车起火了!”1月19日上午,一辆小型货车在雄安新区雄县米家务镇米黄庄村西田间路上发生自燃,这时,途经此地的米家务镇执法中队队长赵东青顺着村民指的方向,发现一辆汽车浓烟滚滚,火情严重。

雄县米家务镇米黄庄村一车辆自燃。颖梅 供图

  由于事发现场附近没有水源,专业救火队伍一时也赶不到,如不及时灭火,怕会引起更大范围的火势。赵东青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当机立断,迅速调度附近村民,大家一起动手用灭火器集中对车辆进行灭火。由于专注火情,赵东青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的裤边已被旁边的小火引燃,鞋子和裤边已经被烧毁,脚踝处也被烧伤了一块。但他顾不上自己,仍然奋力救火,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火情很快得到有效控制。

  据了解,赵冬青是一名退伍军人,虽然离开部队很多年,但他始终拥有那份军人的情怀。退伍后,赵东青选择回到农村去,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深冬的每个清晨,他都会迎着朝阳骑着自行车提早到单位,认真梳理自己的工作思路,妥善安排好一整天的工作。作为周庄村的包村干部,他在工作上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计得失。每天在周庄村都能看到赵冬青的身影,老百姓对他的工作态度都是赞不绝口。

  赵东青经常说:“军人就要有军人的样子,我虽然退伍了,但是军人作风不变。”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基层工作的那份执着与热爱。

赵冬青当年还在部队时候的照片。颖梅 供图

关键词:雄县,救火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