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魏县216对佳人集体婚礼引领社会新风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1-28 00:43:09
分享:

  长城网邯郸1月27日讯(记者 韩毅)1月27日上午,在魏县首届“相约梨乡·情定水城”集体婚礼活动现场,一袭洁白的婚纱,一身深色的西服,在喜庆热闹的结婚进行曲的伴奏下,216对新人手牵手走在红地毯上,每对新人的脸上洋溢着最开心、最幸福的笑容……,一场既简约又隆重的集体婚礼在魏县经济开发区东区河北陆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厂房内举行。

魏县首届“相约梨乡·情定水城”集体婚礼活动现场。韩毅摄

  五彩缤纷的舞台、美轮美奂的灯光、色彩艳丽的鲜花、温馨的宣传标语……把集体婚礼活动现场装扮得十分浪漫。一对对新人在签到墙上写下祝福的话语。9时38分,新婚青年分组开始登台。一对对佳人迈着轻快的步伐,牵手走向幸福的舞台,迎接属于他们的美好生活。魏县县委书记卢健为216对新婚青年主婚,魏县县委副书记陶俊强为新婚青年证婚,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致辞,并和现场来宾一起共同见证这美好幸福的时刻。

魏县首届“相约梨乡·情定水城”集体婚礼活动现场。韩毅摄

  10时19分婚礼仪式正式开始,结下幸福姻缘的李宁波和爱人王晶晶作为新人代表带领大家许下婚事节俭办,摒弃结婚陋习,向结婚彩礼说“拜拜”,树文明新风尚的誓词。

新婚佳人李宁波、王晶晶正在领读宣誓词。韩毅摄

  据了解,王晶晶今年25岁,任教于魏县第六中学,丈夫李宁波比自己大2岁,二人老家在同一个村庄,是魏县前大磨乡白枣林村人。二人商量决定冲破传统结婚陋习的羁绊,王晶晶主动向结婚彩礼说“不”,受到了李宁波和父母的赞许。

  “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集体结婚这种方式很有纪念意义,办婚礼既节俭、又庄重,还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和浪漫。”王晶晶说。

  为在全县大力倡导文明、健康、节俭的新风尚,深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魏县专门举办了首届“相约梨乡·情定水城”集体婚礼活动,活动坚持“喜事新办、节俭办事”的理念,遵循节俭,突出特色,从实办、新办、靓办出发,让结婚青年在参与集体婚礼中传播喜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尚。

关键词:魏县,新人,集体,婚礼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