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平泉市获2017“中国最佳投资环境城市”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王璇 
2018-01-30 15:24:25
分享:

平泉食用菌产业基地。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1月30日讯(记者 镡立勇 王璇)近日,在全国首届“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镇与景区成果发布会上,平泉市被授予“中国最佳投资环境城市”荣誉称号。活动由国家发改委、人民日报社、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联合主办。

  平泉市自然资源丰富,已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25种、现已开发利用20种;生态环境优良,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7.8%,是中国绿色名县、全国优质生态示范区;建有国内规模最大的食用菌产业基地、冬茬黄瓜基地、园林工具基地、果壳活性炭生产基地和果仁加工贸易基地,是“中国食用菌之乡”“中国山杏之乡”“中国活性炭之乡”。平泉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形成了食用菌、山杏、玉米、农作物秸秆、工业废弃物等多个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实现了废物利用循环化、工农生产紧密化、企业生产清洁化,是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关键词:平泉,中国,投资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