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香河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洎 闫妍 王成应 
2018-01-31 23:19:35
分享:

香河县首届监察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进行庄严宣誓。香河县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廊坊1月31日讯(通讯员 张洎 闫妍 记者 王成应)“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月31日,在香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香河县首届监察委员会主任牛静和表决任命的2名副主任、4名委员先后进行了庄严宣誓。至此,该县监察委员会选举产生。

  成立监察委员会,人员转隶融合是关键。在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的前提下,香河县撤销县监察局、检察院反贪反渎和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在县纪委监委增设3个纪检监察室,执纪监督部门达到17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85%,工作力量进一步向主责主业聚焦。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与县纪委合署办公后,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监察对象从改革前的4000余人,增加到近7000人。

  此次监察体制改革,香河县检察院共有11名干部转隶。转隶前,县纪委扎实做好人员转隶工作,一对一开展谈心谈话,通过面对面交流,了解转隶人员工作情况、思想状况、家庭关系等,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刚刚任命的县监委委员李永祥,有着23年的检察工作经验,此次转隶成为纪检监察干部,他说,虽然脱下了“检察蓝”,身份变了、岗位变了,但职责和使命没有变,“在新的岗位上,我将加快纪法业务融合,适应新工作。”

  

关键词:香河,监察委员会,成立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