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地铁2017年日均客流21.4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2-12 23:10:12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2月12日讯(记者 刘俐验)记者从2月12日召开的“2018年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石家庄地铁首开工程自2017年6月26日开通试运营以来,运营平稳有序,各项指标良好,2017年日均客流达到21.4万人次。在建线路也捷报频传,1号线二期、3号线一期两边段将于2018年底实现“洞通”,2号线一期车站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回顾2017年,石家庄地铁取得了1、3号线首开工程通车试运营的重要成就。石家庄成为我国第29座、运营里程排名第23位的地铁城市,开启了河北省的地铁时代,为更好地发挥省会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重要贡献。石家庄地铁从正式开工到试运营仅用四年半的时间,建设速度在全国名列前茅。首次开通即同开2条线、全部6A配车,并以最高评价标准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国家验收。安全质量平稳可控,未发生任何一般以上安全生产事故。首条地铁线路运营即实现WiFi全覆盖,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例。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6月26日通车试运营以来,石家庄地铁运营平稳有序,各项指标良好,客流量从稳中有升到逐渐平稳,公共交通体系的吸引力大大增强。截至2017年底,列车正点率99.95%(1号线99.91%、3号线100%),列车运行图兑现率均为100%,共计开行7.97万列次,安全运营119.61万列公里,总客流量4036.6万人次,日均客流量21.4万人次,最大日客流量30.7万人次(12月29日)。通车半年多来,地铁运营人员秉持“心诚意诚伴您全程”的服务理念,温暖和感动着这座城市,展现了石家庄地铁良好的精神面貌。从2017年7月28日起夜间运营延长至22:00后,12月26日再次调整高峰时段行车间隔,地铁1号线由原来的8分缩短至6分30秒,乘车舒适度得到明显提升,为石家庄市打造了一道亮丽的服务风景线。

  在建工程方面,截至目前,3号线一期两边段车站完成主体工程量的61%,区间完成工程量的30.5%,11座车站全部封顶;2号线一期车站完成主体工程量的50%,区间完成工程量的17%,全线13座车站有10座已封顶;1号线二期位于正定新区的四站三区间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滹沱河跨河段左线推进710米,右线推进450米;3号线二期工程正在全速推进围挡事宜。在建工程安全质量稳定可靠,未发生一般及以上事故,推进和创新安全质量管理,建立和完善“开工前航空安检式验收+开工后责任田管理模式”“三本台账”“监理周十条”等管理举措,多次受到国家住建部及省市相关部门的认可。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客流,洞通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