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燕赵妹说天气】春节天气新鲜出炉 小伙伴们速来围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8-02-13 14:11:49
分享:

2018,春节天气早知道。赵晓慧 制图

  距离2018年春节还有三天时间,到时候串门、走亲戚是少不了的事儿,天气情况自然而然也就成了大家关注的重要问题之一。今天,燕赵妹别的不说,专门跟小伙伴们聊聊春节天气。

  据燕赵妹从河北省气象台得到的最新消息,春节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8日前后,受高空槽、地面低压和贝加尔湖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将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天气,17日、19日中北部风力可达5到6级。

  气温方面,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张家口东部和承德偏低1℃左右,张家口西部比常年偏高1-2℃,出现极端低温的可能性小;15日、20日、有两次小幅降温过程。

  空气方面,16日、18-19日,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可达中度到重度污染,2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重污染过程结束。

  除了聊天气情况,燕赵妹还要提醒小伙伴们,今年冬季气温偏高,河面和湖面的冰可能冻得不结实,请尽量远离冰面。同时,冬季天气干燥,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远离森林、草地和易燃物品,避免引起火灾。此外,春节期间全省将有两次降水过程,雨雪过后路面湿滑并易结冰,驾驶车辆一定要减速慢行、严守交通规则,行人切勿横穿马路,并尽可能远离过往车辆,以免出现意外。

  最后,为小伙伴们送上具体天气预报。

  14日(腊月二十九)

  邢台、邯郸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有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

  气温:中南部最高7到9度,北部最高1到5度,中南部最低-2到-6度,北部最低-9到-13度。

  15日(腊月三十)

  全省晴间多云。15日早晨,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6℃。

  气温:中南部最高5到7度,北部最高2到5度,中南部最低-2到-3度,北部最低-8到-11度。

  16日(大年初一)

  全省多云间晴。

  气温:中南部最高7到10度,北部最高1到5度,中南部最低-1到-6度,北部最低-8到-11度。

  17日(大年初二)

  全省晴转阴,南部地区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5级。

  气温:中南部最高5到7度,北部最高2到6度,中南部最低-1到-4度,北部最低-5到-10度。

  18日(大年初三)

  全省大部分地区,阴有小雪或雨夹雪转多云。

  气温:中南部最高4到6度,北部最高1到6度,中南部最低0到-4度,北部最低-5到-10度。

  19日(大年初四)

  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中北部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级。

  气温:中南部最高5到9度,北部最高3到6度,中南部最低-1到-5度,北部最低-7到-9度。

  20日(大年初五)

  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1日(大年初六)

  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石家庄春节天气预报:

  初二天气转阴,夜间有零星小雪;其它时段全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

  气温:最低气温零下-4℃,最高气温8℃。

关键词:春节,天气,降水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