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组建挂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丽霞 李艮春 
2018-02-13 23:04:28
分享:

2月13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左)和保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周省时(右)共同为保定市监察委员会揭牌。 王丽霞 摄

  长城网保定2月13日讯(通讯员王丽霞 记者李艮春)2月13日,保定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和保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周省时共同揭牌,至此,该市全面完成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组建挂牌工作。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开展以来,保定市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聂瑞平多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工作小组会,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保定市纪委切实负起专责,把改革试点方案抓实抓细,确保编制划转、机构设置、人员转隶等关键环节有条不紊推进,确保“施工”不走样。保定各县(市、区)党委、纪委按照实施方案,细化时间表、路线图,严丝合缝把握节点、确保进度,形成了全市上下“一盘棋”格局。市县两级人大、组织、政法、检察院、编办等单位各负其责、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了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据了解,为找准职责定位,补齐业务短板,保定市纪委已对市县两级转隶干部和纪检监察业务骨干进行了集中封闭培训,今后将针对工作需要和干部需求,持续开展分批分层次的专题培训,更好适应改革后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新标准新要求,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关键词:保定,监察委,挂牌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