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坚守岗位】京衡高速一线职工积攒最美“敬业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马洁 安冬鑫 
2018-02-16 10:08:21
分享:

  长城网2月16日讯(记者 王棋 通讯员 马洁  安冬鑫)新春佳节,当寓意吉祥的红灯笼高高挂起,当万家灯火照亮大街小巷,当人们沉浸在走亲访友的喜悦中的时候,在大广高速京衡路段有一群可爱可敬的一线职工。他们舍弃了与家人团聚,有的职工在收费岗亭迎接司乘,送上微笑,送去祝福;有的职工在车道广场指挥疏导,热忱服务,保畅通行;有的职工在沿线路段巡查巡视,排除隐患,保障安全。他们勤勉尽责,忠于职守,默默奉献,为过往司乘筑起了一条平安大道、舒心旅途,为公众积攒着最美的“敬业福”。

 

  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郭丽丽。图片由京衡高速提供

  看最美“微笑星”——郭丽丽

  把甜美的微笑挂在脸上,肢体手势做的精准,文明用语说的到位,讲解政策、查验绿通、核实车型、发卡作业,她就是郭丽丽——一名京衡高速鄚州收费站收费员,也是最美“微笑之星”。春节赶上上班,因家中有两个孩子,小儿子刚满5岁,婆婆劝她春节请假陪孩子们过个团圆年。郭丽丽笑着安慰婆婆说:“春节我们赶上值岗保畅,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我还是‘微笑之星’,更要以身作则,用真诚的笑容迎送司乘。”

  春节期间,她日均发卡量达到3500多张,解答司乘问询20多次,为司机调试导航、为行人斟满热水。送温暖,解困境,贴心的服务,灿烂的笑脸,春运路上绽放的这朵铿锵玫瑰沁人心脾。

 

赵磊帮助老人找到老伴儿。图片由京衡高速提供

  看最美“好班长”——赵磊

  赵磊,是京衡高速饶阳收费站班长。春运期间,他用丰富的经验和饱满的热情,妥善应对着各种突发情况。车流量突增时增开车道,设备故障时第一时间修复,有人求助时竭力帮忙,突发险情时紧急处理……哪里需要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春运第十天晚上19点钟,赵磊发现一位司机神情紧张,经了解得知,此人携老伴儿驾车开往江苏老家过年,不巧途中老伴儿走失,非常焦急。赵磊和监控员一起对行车路段录像进行了认真查看,但因路径长,又逢夜间能见度低,通过远程监控一时搜索无果。

  赵磊决定亲自上路寻人,在站领导的支持下,他驾驶私家车携带司机沿途寻找,一个小时后司机的老伴儿成功找到:“我老伴儿患有心脏病,多亏你们及时帮助,让她安然无恙,让我们顺利踏上回家路。”老人掏出几百元钱表示感谢,赵磊笑着拒绝了。漫漫长夜,一波多澜,爱心故事,终归圆满,正因有了赵磊这样的高速人,司乘们才会满意出行,放心归途。

 

程兴兴进行道路巡查,排除隐患。图片由京衡高速提供

  看最美“巡查员”——程兴兴

  “春节期间路段车流骤增,道路巡查,排除隐患,我一定尽心尽力,为司乘出行保驾护航”。牛驼养护工区女巡查员程兴兴主动请缨坚守岗位。腊月二十九一早,她就踏上了巡查路。因牛驼工区辖段北接首都的南大门,正值春运,车流量较以往大幅增长。“K1385+260路段防眩板损坏一块;K1389+516路段南小营中桥上行限高牌丢失”……她在巡查本上认真地记录。“停一下,我把第三车道的棉被清理了;等一下,我去查看刚刚焊接的伸缩缝型钢;前天晚上永清地震,咱们工区辖段有震感,桥梁不知道有没有损坏,我得下桥查看一下支座和桥身。”作为一名女巡查员,她在清冷的寒风中忙活着,她一天需要徒步踏查3公里,连续几日,她每天排查桥涵构造物10几座,清理道路障碍物20多处,瘦弱的身形显得格外有力量,她是高速路上最美“巡查员”。

  在京衡高速,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可爱可敬的职工,他们扮靓收费窗口,设立咨询服务台,解答司乘疑惑,24小时免费提供饮用水、休息椅、医药箱、行车指南、修车工具、手机充电等便民物资。另外,还开辟了“春节特快通行窗口”,由业务素质水平高、文明服务优质的收费人员轮岗上勤,还张贴了春节免费时间段提示语、春节期间天气预报、发送春节安全出行提醒卡,打造了一个个“爱心驿站”、“暖心窗口”。春节已至,这些可爱可敬的高速职工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向公众展示着最美“敬业福”!

关键词:京衡高速,坚守岗位,“敬业福”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