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启航2018】为坚守岗位的高速收费员“点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棋 王欢 
2018-01-01 08:40:03
分享:

元旦假期,坚守岗位的高速人。图片由河北省高速公路京衡管理处提供

  长城新媒体1月1日讯(记者 王棋 通讯员 王欢)2018年元旦,当人们满怀喜悦与家人团聚、自驾出游时,在高速收费站有这样一群人,由于工作原因他们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努力为广大司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暖心的问候和最安全便捷的通行环境。

  情景一:坚持训练一丝不苟

  上岗前,收费人员依旧坚持一丝不苟开展岗前培训,每一个肢体动作、每一句文明用语都坚持做到最标准、最规范。值班站长带班上岗、全员岗位分配、严格班长交接,他们用最严谨的态度和最严明的纪律坚守着平凡的岗位。收费员朱景肖说:“虽然节假日不能在家陪4岁的可爱女儿,但我知道这是职责所在,我选择坚守,选择为更多的司乘服务。”

安全检查不留死角。图片由河北省高速公路京衡管理处提供

  情景二:安全巡查不留死角

  “安全生产无小事”,收费员们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在气温接近0度的冬日里,收费员们依然坚持进行安全巡查,UPS室、通信机房、发电机房、供电线路、收费设备、消防设施、食品卫生等各个安全生产环节他们都绝不会放过。“落实责任、提高意识,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消除隐患,确保安全”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全体收费人员的坚守与承诺。

验货员检查绿通车。图片由河北省高速公路京衡管理处提供

  情景三:“绿色通道”确保畅通

  “绿色通道”优惠政策是惠民政策,如何使惠民政策更加服务于大众、便利于司乘,深州收费站的收费员们坚持从提升验货速度来服务司乘。1日上午,一辆满载水果的货车在深州收费站下道,按照规定验货员龚子昂、王健迅速进行开箱验货,为提高验货速度,使司机快速通行,王健爬上车厢尾部对厢内装载情况进行核实,省去了司机拆装苫布的麻烦,仅仅只用30多秒,验货完毕,车辆顺利驶离。

  情景四:便民服务温暖司乘

  连续两天的大雾天气阻止了广大司乘出行的脚步,有个别大货车司机无处可去只能选在站口等待,深州收费站职工积极开便民服务,及时为司乘送上热水、地图,并利用LED显示屏、广场播音设备提供实时路况信息,提示雾天注意行车安全,用暖心行动安抚司乘焦急情绪,用真诚微笑传递正能量。

关键词:京衡高速,收费员,坚守岗位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