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石市井陉县汪里村农民唱歌跳舞庆新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忠勇 刘俐验 
2018-02-17 15:54:06
分享:

  村民唱歌跳舞庆新春。尹玉敏 摄

  长城网石家庄2月17日讯(李忠勇 记者 刘俐验)大年初一,在井陉县苍岩山镇汪里村,农民早晨吃罢饺子,给老人拜完年,便聚集在河东街口唱起歌,跳起舞,高高兴兴庆新春。

  汪里村是一个拥有二百多户近千人的传统古村落,文化底蕴深厚,过去每到春节期间,唱大戏耍社火,热闹非凡。近些年来,人们解放了思想,纷纷走出封闭的大山,奔赴全国各地寻求就业门路,许多户很快脱贫致富,在城镇买房定居,过上了像城市人一样的幸福生活,在村的仅剩二三百口人,即使在节假日里也没有了以往的繁华,春节唱戏耍社火也难以组织了。在外当出租车司机的村民李庭民回家过年,为了活跃群众春节文化生活,特向村委会借来音响和麦克风,决定组织村民自办音乐舞蹈会,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一大早,他们吃罢饺子,给老人拜完年之后,就来到河东街口这个人们经常聚集的地方,打开音响,唱起格调高昂的歌曲,跳起欢快的舞蹈,谁也不用化妆,也不用主持人报节目,大家都是演员,又都是观众,自娱自乐,你刚唱罢我登场,唱了一歌又一歌,跳了一曲又一曲。活动了一上午未尽兴,下午人们继续娱乐,给这个深山村增添了欢乐的节日气氛。村民李密庭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看似土了点,但可比打麻将玩牌有意义多了”。

关键词:村民,唱歌跳舞,新春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