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全省县域旅游人数排名第一
邯郸市涉县旅游火爆开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2018-02-20 10:10:40
分享:

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游客众多。冯晓广 摄

特色小吃。冯晓广 摄

  长城网邯郸2月20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冯晓广)红红火火过大年,幸福美满到涉县。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涉县“中国北方年文化节”火爆开场,30多项异彩纷呈的特色节庆、民俗活动精彩上演,截至当日下午5时,到涉游客达16.3万人次,在全省县域旅游排名统计中名列第一,旅游综合收入4808.5万元。

  赶庙会、赏美景、吃美食,看杂技、欣赏特色民俗表演……,这几天,国内外的游客纷纷来到涉县,尽情感受这片红色热土的灿烂文化和优美风光,美丽的涉县成为春节小长假最佳的出游之地,所到之处,都是红红火火过大年的繁荣景象。

 走进国家5A级景区娲皇宫,停车场、游客服务厅、补天广场已人山人海,景区七彩风车节、开山门迎宾礼、庙会忆童年等多项活动早早就吸引了广大游客的目光。“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买个糖葫芦,就像小时候过年”北京籍游客唐高一家老小高兴地说,“春节选涉县,我们来对了”

  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推出“走小平路、享幸福年”系列红色游,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游玩,通过走小平路、穿八路军衣服、为伟人献花,过一个独具特色的春节。

  春节黄金周期间,涉县各大景区景点、旅行社、宾馆饭店、农家乐热闹非凡,旅游接待格外忙碌。同时,为防止游客众多而引发拥堵现象,涉县提前规划了旅游路线,进行旅游安全大检查,并准备应急预案,在各景区及主要景点都增派专人对游客进行引导,倡导文明旅游、秩序出行。各景区景点、交通要道、售票厅、检票处等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旅游投诉及旅游安全事件。

关键词:旅游,涉县,火爆责任编辑:王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