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女子检票上车遗失重要资料 民警监控查找避免损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向向 
2018-02-22 23:26:30
分享:

  长城网2月22日讯(记者 孙向向)2018年2月22日上午9时40分许,旅客王女士急急忙忙来到石家庄站派出所公安值勤室,报称当日上午她送朋友牛女士从火车站乘车去往武汉,朋友上车后发现携带的背包不见了,内有苹果笔记本两部、拍立得相机一部,除了物品本身价值贵重外,电脑内的设计资料亦十分珍贵,曾花费了朋友大量心血和精力,如果丢失将会非常遗憾,由于列车已经开行,只好让王女士前来代为报警,电话那头,牛女士急得直哭。

  接到报警后,石家庄站派出所当班值勤四队民警董策询问了背包遗失的位置,但报警人记不清当时的情形。董策立即调取监控,监控显示当事人进站安检后,背包还在,但是检票口验票上车时,诸多包裹间却已没有了背包的踪影。监控查找缩小了寻找范围,民警董策、孟凯悦随即带着王女士来到当时他们候车区域,并在11北侧检票口附近候车区的角落里找到了背包。

  经过与失主本人的电话核对,确认了包内物品无缺失,交由其朋友王女士领走。

  春运期间,旅客走亲访友或与亲友一同出行游玩,携带行李物品往往比较多,因此也常常在经过安检、候车甚至列车上等位置遗忘行李物品。铁路警方在此特别提醒出行旅客,在进站、上车、下车等关键环节,及时清点行李物品,避免遗忘造成财物损失。

关键词:民警,查找,资料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