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栾城区5900余人一天时间谋到满意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欣 李书军 
2018-02-27 22:47:24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2月27日讯(刘欣 记者李书军)2月27日,在栾城人民广场人头攒动,石家庄市栾城区2018年春季就业洽谈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招聘会现场非常火爆。虽然当天下着小雨,可一点也都不影响市民寻求工作的激情。

招聘会现场。王硕 摄

  王丽聪是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得知今天有招聘会,一大早就来到现场。她手提着精心准备的个人简历,穿梭于招聘展台中,不时在站牌前立足观看,“今天的招聘会我可是来对了,我学的是护理专业,适合的岗位还真不少。但我觉得神威药业比较适合我,工资高而且还给缴五险。”王丽聪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难掩心中的喜悦。

招聘会现场。王硕 摄

  据悉,在此次招聘会上,来自神威药业、石药集团中诺药业等区内外的206家用工单位参加了现场招聘,提供各类就业岗位6528个。据统计,整个洽谈会共吸引城乡万余名求职者入场,达成就业意向5900多人。

  据栾城区劳动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与往年不同,主要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在新形态下呈现出了新趋势新特点,即农村劳动力转移呈现就地就近转移的特点;企业用工知识型技能型人才需求增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人数增多;服务业吸纳就业的能力不断增强。

招聘会现场。王硕 摄

  石家庄市召开加快“4+4”现代产业发展动员会,加快了栾城区经济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步伐。随着企业用工从纯劳动力型向知识型、技能型转变,该区将继续加大技能型人才和服务业人才培训力度,增强广大求职者的就业竞争力,为建设高质量现代新区美丽栾城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栾城区,一天,满意,工作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