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阳文化大餐伴群众过大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瀰 李艮春 
2018-02-28 22:53:18
分享:

表演现场。 杨瀰 摄

表演现场。 杨瀰 摄

  长城网保定2月28日讯(通讯员杨瀰 记者李艮春)春节期间,高阳县通过举办主题鲜明、内容鲜活、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一道道文化大餐在城乡营造出祥和欢乐的节日文化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浓浓的年味。

  丹青描辉煌,笔墨展风采。在高阳县文化馆内,书画高手挥毫泼墨,运用丰富的表现形式,书法作品兼顾草、隶、行、楷、篆,苍劲有力、浑厚凝重,绘画作品惟妙惟肖,色彩斑斓,无不表达着书画作者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和热爱,不仅给人以美的享受、情的熏陶,更为欢庆的节日增添了一份高品位的文化大餐。

  在高阳县人民公园,彩旗招展,歌舞升平,锣鼓喧天,一场场别具风格的歌舞表演让广大群众大饱眼福。弹拨打击、器乐铿锵,轻歌漫舞、热情飞扬。声情并茂的独唱;刚柔并济、张弛有度的太极扇、太极拳;活力四射、动感十足的广场舞,高亢激越的合唱,充满了欢乐喜庆气息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引得观众欢声笑语、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不仅在高阳县城区丰富多彩,在广大乡村依然精彩。在高阳县于堤村,十里八村的武术行家齐聚这里,为村民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相互切磋,以武会友,村民们看得目不暇接,如痴如醉,犹如置身武侠世界。在北陶口村举办的迎新春文艺汇演,为村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由村民自编自演的20多个节目,深受广大群众喜欢,赢得阵阵掌声。

关键词:高阳,春节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