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8-03-06 13:46:00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齐彦红 摄
启动仪式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3月6日讯(记者 齐彦红)3月5日上午,邢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在该市桥东区新兴南社区启动。邢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桥东区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党员志愿者、文明单位志愿者、公益组织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市领导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齐彦红 摄

市领导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齐彦红 摄

  此次活动是为纪念第55个学雷锋日,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邢台市从今年3月至12月在全市组织开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形成“人人都是志愿者,处处可见志愿服务行动”的生动局面。突出抓好六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即开展“1+1”文明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志愿劝导服务活动;开展“访千楼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义务献血。 齐彦红 摄

  在新兴南社区活动现场,来自全市20余家单位、社团组织的志愿服务团队,围绕医疗义诊、卫生清洁、政策咨询、法律服务等,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老人免费理发。 齐彦红 摄

关键词:文明城市,志愿者,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